返回顶部

巴州区现场调解高效疏通群众办事“中梗阻”

www.scol.com.cn  (2018-07-04 15:1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芳)“感谢你们帮忙搭建了我们和宕梁街道办事处面对面解决问题的平台,目前正在进行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工作。”6月20日,巴城中坝一小区的业主代表向巴州区治梗办打来电话致谢。

    近期,巴州区大力整治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冷硬横推,将“管卡要”变成“推绕拖”,对群众和企业申请办理的事项借故推诿、轻慢敷衍,找各种理由不接件或接件后无故长时间不办件,政务服务不主动、不积极、不作为等问题。

    “3期刚完工,4期还没动工。为什么一定要将3、4期与1、2期合并成立业主委员会?”5月23日,在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受阻后,中坝一小区5名业主代表找到巴州区治梗办反映情况,“我们2016年开始就向宕梁街道办事处汇报,提出希望1、2期成立独立的业主委员会,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请大家不要激动。首先,业主委员会的成立需要具备一定条件……”区治梗办工作人员耐心解释。

    为将问题解决在原地,快速高效疏通“梗阻”,区治梗办负责人立即联系宕梁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找出解决方案。随后,业主代表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区纪委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经过沟通,宕梁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态:“将尽快采取行动,争取在6月左右成立筹备组,年内成立业主委员会。”5名业主代表对其回复也表示满意。

    巴州区为疏通基层干部为群众办事存在的“梗阻”问题,通过搭建特殊沟通平台,将双方组织到一起现场调解,推进了整治时效。今年以来,巴州区在整治“中梗阻”的路上不断探究创新治梗“药方”,截至目前,区纪委对群众来访、来电反映等中梗阻问题共组织了现场调解16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