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玉堂街道多措并举加强纪检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4 17:0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今年以来,巴州区玉堂街道纪委高度重视纪检信访工作,加强对信访信息的收集整理、筛选利用,加大对信访举报件办理速度和质量,多举措促进纪检信访工作的开展。

    一是“畅”信访举报渠道。14个村居新设立举报箱,村居宣传栏公布街道纪委信访举报电话,加强收集信访信息,拓宽信访渠道。同时积极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健全了信访举报受理、核查、处置、回复等多项制度,切实保证了群众的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聚”纪检主责主业。在办理信访举报件过程中,分类梳理,只受理纪检监察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对反映具体业务性问题引导信访人到相关职能单位,同时高度关注调查进展情况,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三是“重”调查结果反馈。高度重视与信访举报人的沟通反馈,对实名举报的,在调查核实后,及时采取当面沟通或电话的形式予以反馈。对匿名举报且调查结果又不属实的,予以公布澄清,为被举报人卸下思想包袱。

    四是“挖”案件线索来源。在日常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中认真筛选,重点排查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问题和腐败案源、侵害群众利益等案件线索,对调查属实的一查到底,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办案件。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