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江北街道白云台社区四措施加大消防安全管控

www.scol.com.cn  (2018-07-06 16:1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兴艾)组建专门班子抓。社区成立以主任为组长,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消防安全工作整治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整治小组,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和网格员近60余人全程参与整治。

    制定方案重排查。从6月10日起,拟定以20天时间,重点对辖区废品收购站(点)、“三小”场所、对外出租屋、旧货店、小作坊阁楼、娱乐场所和宾馆、学校、超市、餐馆、单位、小区进行一次“地毯式”全面排查。对排查所发现安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设施不完善、违规操作等所造成的安全隐患,当即下达限时整改书。

    建立台账动态管。通过排查摸底,就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分管、专管人员是否在位在岗,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配备在位、用水用电有无违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企业是否亮证经营、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分单位建立台账,对相关问题整改实行跟踪督办,办结销号等动态管理。

    持续发力常态化。突出责任落实,社区、居民小组、网格员和相关单位分别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实行每旬由网格员深入责任单位实地督查一次,并将相关信息直接上报社区安全办,社区采取不定期抽查,根据整个信息汇集,通报好、差典型,并作为年度专项考核评位。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