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凌云乡: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7-12 17:3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奎)巴州区凌云乡保持定力、一以贯之,多举措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是巩固提升显成效。按照“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长效管理机制,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巩固提升全乡2014-2017年脱贫成效,总结脱贫攻坚国家检查验收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加大运用干部挂包、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脱贫措施,全面完成2018年、2019年脱贫任务,确保全乡2020年如期实现同步小康目标。

    二是统筹推进促平衡。准确把握协调发展科学内涵,聚焦共同小康目标,坚持“整乡推进、统筹兼顾、因户施策”工作思路,协调处理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同步发展问题,进一步加大全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交通大会战”,完善村社道路、环线道路交通网,抓好病险塘库整治,加强水源点建设和保护,深入实施国土整理项目;完善聚居点基础设施,因点制宜启动居民畜牧养殖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天然气管道铺设,同步加强精神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严格落实兑现普惠性政策,让扶贫政策、扶贫项目惠及更多群众,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产业富民断穷根。坚持将培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根本出路,以实现稳定脱贫为核心,以基地建设为载体,以提质增效为抓手,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以“互联网+”为依托,按照“乡有产业基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增收项目”发展思路,立足区位优势,紧紧围绕“优质果蔬、道地巴药、生态畜禽、乡村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初步建成金大寨专业合作社、方山雁村城郊农业观光园、百川种养殖专合社、金鑫芦笋园等8个农产业基地,建成自来水厂3处、农产品集控中心1处,发展芦笋、草莓、普通、时令蔬菜等优质果蔬2300余亩,丹参、皂角等1000余亩,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产业、入股分工、园区务工;培育稳定增收项目,持续抓好万元增收工程,壮大庭院经济,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自我“造血”能力。鼓励支持支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领办、入股等方式参与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多元化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

    四是乡村振兴奔小康。把乡村振兴作为脱贫奔康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综合布局、系统谋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个好”目标,着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实践城乡融合发展思路,认真落实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战略部署,统筹推动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