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风雨无情人有情 市民体验采摘乐趣

www.scol.com.cn  (2018-07-16 16:1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7月15日,巴州区市民自发组成的 “李子采摘”队伍来到该区凌云乡寨子包村王大金、刘天全家采摘李子。欢声笑语弥漫在田埂地头,就连一筹莫展的王大叔都露出的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王大叔在自家田边种植多株李子树,因去年李子歇树,今年李子大丰产。近期暴风雨频发既阻碍了李子采摘又击落不少李子,看到满树成熟的李子王大叔心急如焚。

    “听说这儿李子口感好,离城又近,今天约上亲戚朋友来采摘!”市民杨金文对这李子是赞不绝口,成熟的李子皮色黄橙、晶莹剔透、温润光泽,犹如玉石缀满枝头。“自己动手采摘心情非常高兴,农家自己种的李子,环保无污染以后会再来。”

    “我感到十分高兴,今天在两个小时之内卖了1500块钱,确实可以!”王大叔望着满树黄橙橙,金灿灿的李子,脸上又有了笑容。

    据悉,巴州区凌云乡寨子包村离城区较近,加之地势高、阳光充足,特别适宜水果生长,许多老百姓自发种植李子树。

    村民刘天全说:“这儿李子酸甜可口、晶莹剔透、圆润可爱是美容养颜的佳品,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再来采摘!”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