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玉堂街道“四举措”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7-20 16:5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近日,巴州区玉堂街道“四举措”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此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成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督促检查全办事处各项惠民惠农资金兑现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清理、纠正整改和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开展动员部署。召开专项治理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工作会议。会议印发了《玉堂街道办事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分工、阶段安排、检查内容及重点、检查方式、工作纪律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同时强调各部门、各村居必须高度警醒,全面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全面自查自纠。目前,各部门、各村居正在抓紧时间开展自查工作,将于7月15日前全面完成 “一卡通”补贴资金的自查自纠任务。清理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张卡、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汇总形成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情况台账;各村居将对照台账,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全面摸清资金发放、兑现、使用情况,做到“村不漏户、人不漏项、项无差错”。

    强化执纪问责。对部门及村居自查出来的问题,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自查没有发现而在全面检查、重点抽查时发现问题或顶风违纪、边清理边违规的,坚决从严查处;对严重违法乱纪的,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同时,认真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开通举报电话,并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全力保障此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确保惠民惠农资金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