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光辉镇:多措并举抓好2018年征兵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25 15:3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蔡宗明)为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鼓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巴州区光辉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好2018年征兵工作。

    强化责任提认识。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征兵宣传工作专题会议,详细介绍今年征兵工作的政策法规、征兵条件、征兵对象、时间节点等程序,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人武部部长具体抓、村组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狠抓宣传造声势。通过入户宣传、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征兵形式、报名条件及方式,让征兵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增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严格标准保质量。为高标准、高质量向国家输送优质兵源,要求各村(社区)在宣传时要严格执行政策。同时,以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对应征青年做好体检初审工作,把好征兵体检第一关。   

    认真摸排明动态。对适龄青年进行开全面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台账,尤其是应届高中、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摸底工作;及时动态掌握辖区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调查登记工作,为下一步征兵工作夯实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