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打惠民惠农“一卡通”主意,查!

www.scol.com.cn (2018-08-17 15:4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楠 王川)“三儿河村党支部书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评定村级地质滑坡避险搬迁户过程中,优亲厚友,优先考虑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纳为地质滑坡避险搬迁户……”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严从快查处“一卡通”违规违纪问题8件12人,让“一卡通”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幸福卡”。

    据了解,巴州区纪委监委专门组建五个检查组,围绕“监督的再监督”,着力加强对区级职能部门惠民惠农资金的监管、审核,以及乡镇(街道)主责部门入户核对、自查自纠等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快速受理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移送的“一卡通”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迅速启动核查机制。对初核发现涉及优亲厚友、截留挪用等问题时,及时立案查处。对办理的“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

    “接下来,我们将严惩‘一卡通’管理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