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举行群众广场舞大赛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24 19:2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康 徐铱记者 朱荣杰)8月23日,由区文明办、区文广新局、区妇联主办的“律动巴山·舞动文明”—2018年巴中市巴州区群众广场舞大赛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在市青少年训练馆顺利举行。

    大赛在舞蹈《天边》刚柔并济的舞姿中拉开帷幕,《不忘初心》《舞动中国》等紧扣时代主题,歌颂了新时代新变化新生活,《我家门前过大军》《红色娘子军》则通过富有历史感的画面把观众引入了烽火年代,让大家牢记生活的来之不易,追忆峥嵘岁月。《家乡好》《有一个地方叫巴中》更是通过耳熟能详的旋律、唯美的舞蹈编排,激发了广大市民热爱家乡的浓浓情怀。

    各参赛队员穿着整齐艳丽的服装,随着激情昂扬的旋律尽情的舞动。他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柔美的民族舞、火辣的现代舞、动感的健美操等,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此项活动自7月初启动以来,通过各城区街道筛选推荐,共有12支舞蹈队参加比赛,通过从服装仪态、动作队形编排、完成质量、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评判,区老年大学舞蹈团、区老体协腰鼓队、区逸乐协会舞蹈队的参赛节目分别获得第一至第三名。

    据区文明办副主任孙大春介绍,此次大赛是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不断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像这种宣传教育活动会常态化举行。下一步,主办方将加紧对获奖舞蹈进行再加工,并推荐代表巴州区参加全市群众广场舞大赛决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