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3+”督查整治服务类中梗阻

www.scol.com.cn (2018-08-30 17:3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吕和霖 陈君蓉 冉聪)今年以来,巴州区治梗办通过实地督查发现,“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落实不力等“中梗阻”问题在个别便民服务中心时有发生,影响了政务服务效能。近日,巴州区深入开展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整治服务类“中梗阻”问题被列入重点整治内容之一,为清理“群众办事”路上的“中梗阻”问题提供保障。

    “你们要我去找村上,村上又喊我找你们!办个事咋这么难哦……”三江镇便民大厅社保窗口,一位50多岁的大娘无奈地收拣着早已准备好的医疗报销单据。

    近日,巴州区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政管办等单位开展政务服务专项督查时看到这一幕,工作人员认真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并现场督办。经了解,这位大娘儿媳因病住院但报不了社保,已来回跑了多次都无果。

    “过去医保缴费是村委代收代缴的,村经办人员填写收费票据时未填写当事人身份证号码,而我们中心录入时因原户籍不在该镇,导致医保信息不能转入,后因村干部调整未及时通知,致其无法正常报销医疗费用。”便民中心主任回复,三江镇镇长表示第二天协调解决此事。

    “该镇社保所同村委及其本人商议处理,由医保征收部门帮助解决当事人入院应报费比例费用伍仟叁佰元作终结处理,当事人对此无意见。”第二天,区治梗办工作人员就收到该镇的情况说明。

    “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你们反映问题,没想到我的诉求很快就解决了。真的很感谢你们。”7月4日,当事人致电区治梗办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巴州区治梗办拿出实招,通过开展“3+”督查,邀请区内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参与,以“业务指导+问题入账+现场签字促整改”的方式,深入细致了解服务类的“中梗阻”问题,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和意见建议台账,相关职能部门就问题整改,现场“点对点”反馈承诺,截至目前,已整改服务类“中梗阻”问题39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