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江北街道加大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6 17:1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兴艾)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从加大决策执行,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发动,过细重点摸排、加大责任落实,确保有序推进、加大督查问责,确保取得实效,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加大决策执行,提高政治站位。召开专题会议,深化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态度动真格,出重拳,下狠手,依法严惩人民群众最烦、最恨、最怨的黑、恶、乱势力。切实把中央、省、市、区相关扫黑除恶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发动,过细重点摸排。把涉黑、恶、乱的表现、举报电话作为宣传重点,深入发动群众参与,以村(社区)为单位,由街道驻村(居)工作组牵头,组织专班队伍,对黑、恶、乱势力人员进行梳理摸排,并建立台账上报。

    加大责任落实,确保有序推进。实行街道党委班子成员对所挂联村(社区)负总责,各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村(社区)书记、主任为直接责任人,村(社区)书记兼任民情直报员,每月上报一次专题工作情况。

    加大督查问责,确保取得实效。街道党委牵头组织专门督查班子,采取明查暗访与查看软件资料相结合的办法督查,分村(社区)进行通报;街道每月根据各地民情直报情况,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各村(社区)治黑、恶、乱工作逐一研判,对每月上报“无”的村(社区)党组织进行集体约谈。对工作不力的村(社区)由街道纪委问责追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