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农业局“三个三”扎实推进“三大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8 16:5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近日,巴州区农业局从深化“三个认识”、做到“三个深入”、紧扣“三个结合”,扎实推进“三大活动”。

   深化“三个认识”。深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政治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并化忠诚为动力推行各项工作;深化自我认识,审视自我、提升自我,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把握农业发展机遇,把学习讨论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巴州区农业发展凝聚强大的思想活力和发展动力。

   做到“三个深入”。深入开展学习,提升思想高度。贯彻“学懂、弄通、做实”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自学相结合、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深入讨论交流,拓宽认知维度。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围绕国家、省市区重要决策部署和区委重点调研课题,结合全区农业发展实际,采取“3+X”方式组织开展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深入一线调研,增强成果精度。围绕农业系统重点工作,以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工作措施为目标,坚持实地调研与案头调研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动态和静态相结合,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提出实实在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形成一批时效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为科学决策服务。

    紧扣“三个结合”。结合地域实际。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带着问题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深入了解我区农业发展实际问题,采取多种形式系统学、深入议、务实研,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结合日常工作。把工作与学习讨论调研统筹起来,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抓实抓好农业系统各项工作。结合监督考核。从严从实开展“三大活动”,开展经常性督查检查,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佳和违反各项作风纪律规定的严肃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