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大茅坪司法所:严防“两类人员”涉黑涉恶

www.scol.com.cn (2018-09-25 15:2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巴州区司法局大茅坪司法所结合本所实际工作,及时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严防社区服刑、刑释解教 “两类人员”涉黑涉恶。

    全面摸底排查。对辖区的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两类特殊人员进行集中梳理、排除,掌握两类人员现实表现和生活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大谈话、走访力度。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谈话教育,使他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杜绝参与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鼓励他们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监管,严格落实社区矫正人员请销假制度,准确把握请假外出事由,认真核实原因,严控请假时间,对未按时完成教育学习、请假外出未及时销假的个别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按规定给予警告。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