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供销社深入开展三大活动 加快基层供销社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9-25 15:4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鹏 记者 朱荣杰)近日,记者从巴州区供销社获悉,自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巴州区供销社按照立足工作实际,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取得实效的原则,紧密结合供销社综合改革,以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职能,重塑供销社形象为目标,始终坚持“为农立社、创新建社、服务兴社”,加快新型基层供销社建设。

    坚持为农立社,促进乡村振兴。一是创新改革发展新模式。立足“为农、务农、姓农”的方向,坚持为“三农”服务的宗旨,积极创新“三引三创三帮”改革发展新模式,以供销社综合改革为重中之重,加快基层供销社恢复提升工作。二是加快新型基层社建设。以“生产、供销、信用、消费”四位一体、以“一社一中心”、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为新型基层供销社建设目标,走创新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地推进新型基层供销社建设。三是助力乡村振兴。以产业发展为主导,加强联合与合作,不断提升基层供销社服务功能,积极探索服务“三农”的有效途径,促进巴州现代农业的发展,推动巴州乡村振兴。

    坚持创新建社,推进综合改革。推进基层供销社和供销惠农综合服务公司同步成立,形成既有农资和日用品的供应,又有各类农业综合服务,为“三农”提供优质的产前、产中、产后有效服务;重点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农资、农技、农机、土地流转托管、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保险等服务;加快建立和形成“新供销、星网点、心服务”的理念,突出联合合作优势,建立协同发展的关系,加快推进全区新型基层供销社建设。

    坚持服务兴社,实现互利共赢。建设新型基层供销社,立足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务实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同农民利益联结共同体,建成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综合服务体。区供销社现阶段按“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方向,恢复重建了大罗、三江、光辉等9个乡镇供销社,提升了清江、化成2个基层供销社。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站10个;联合组建农产品(巴药)收购站(点)1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16个,供销惠农超市15个,供销惠农服务中心7个,农技服务中心7个;与中国人保公司合作新建供销社“三农”保险服务站(点)11个。截止目前,共注入资金375万元,其中政府补助350万元,自筹25万元,新购买门市、办公用房等基层社阵地700㎡,共计243万元;租用门市、办公用房等基层社阵地600㎡,共计7万元;装修共计115万元;购买办公设施10万元。更加有效的为巴州农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真正成为区委区政府抓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