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清江镇:多措并举修筑青年人才成长之路

www.scol.com.cn (2018-09-25 15:5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海军)近年来,清江镇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村级后备人才培养要求,立足实际,以党委为统筹,以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发展为统揽,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健全规章制度、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强化管理培训、务实结对帮扶等措施通过“内培+外引”的方式“筑巢引凤”,全面修筑青年人才成长之路,推动清江镇加快转型发展。

    畅通“选拔”渠道,拓宽人才来源。严格按照青年人才和村级后备干部选拔标准,加强组织审查,广泛宣传,通过个人自荐、民主推荐、党员推优等方式,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文化程度高、群众基础好、有培养潜力的在家创业和在外发展的青年人才应纳尽纳。畅通人才选拔渠道,丰富选人方式,拓宽用人来源,为清江的发展注入源头之水。

    畅通“管理”渠道,强化日常考核。建立健全青年人才库管理办法,实施分类管理,按期考核。根据工作实际,对所有人的德、能、勤、绩、廉进行综合考核,对工作不努力,服务能力弱,群众民主测评差的后备人选严格淘汰,落实“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模式。同时采取轮岗锻炼、容错等方式,为青年人才大胆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提高青年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畅通“培训”渠道,促进业务提升。依托党校、远教设备、实践教育基地、科技孵化园等,聘请行业专家,分类举办培训班,全面提升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丰富政策法规掌握度和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视野,拓宽其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青年人才的业务水平,及时弥补成长过程中存在的短板。

    畅通“锻炼”渠道,推动结对帮扶。搭建青年人才成长平台,积极将本地“土专家”、行业“大咖”和青年人才队伍实施结对帮扶,落实“传帮带”,发挥“师傅”的引领作用。努力为青年人才敢闯敢干创造积极条件,使其在干事创业上有冲劲,在成长过程中有舞台,促进青年人才在实践过程中快速成长。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