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齐心协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9-26 16:0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近年来巴州区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教育工作。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区教科体局为总览,全面安排部署好未成年人工作,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认知规律,深化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建设未成年人活动平台。依托我区本土资源,打造“红色文化+阵地建设”举办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广大的青少年既了解我区的历史文化、感受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学习了丰富的文化知识。

    区文广新局积极利用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氛围。大力宣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的重大意义,做到看得见、听得到、天天讲、时时抓,在全区形成广泛共识和强大声势。同时联合妇联、团委,协同做好“家长学校”等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抓好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免费开放工作,同时加强网吧、游戏厅、歌舞厅、出版物的监督管理。

    校园及周边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成长。为净化学校周边环境,由文明办协调区综治办牵头,组织公安局、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的专项行动,努力消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和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巴州区多部门联动齐心协力,积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全区建成乡村少年宫43所,农村学校建成“爱心小屋”23个。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