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工商质监局三到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9-28 16:3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浠)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巴州区工商质监局立足部门职能,在宣传引导、监管执法、摸排调查、队伍整顿上下功夫,着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430份,设置举报箱8处,各类宣传标语145条,组织市场业主开展培训2次,检查西城市场、江北市场等农贸市场8家,个体工商户328家,企业80余家。

    内外宣传到位。该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知识,提高自身执法水平,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组织辖区市场(商场)业主培训,倡导诚实守法、诚信经营。以“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为契机,设点咨询和散发宣传单,并利用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正确保护自己,提高防范意识,共创安全市场环境。

    摸底排查到位。定期和不定期走访市场主体,排查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等行为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并积极参与联合执法行动。发挥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动员消费者积极检举揭发“市霸”“菜霸”“行霸”等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整顿打击到位。要求各市场业主和经营单位认真搞好自查自纠,积极排查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确保市场秩序稳定。充分发挥12315、12365申诉举报中心的作用,动员消费者积极检举揭发“市霸”“行霸”等行为,一经查实,从重从快查处。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