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清江镇做好脱贫户退出自查自验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9 16:4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亚洲)巴州区清江镇从认识要求,清楚自验工作、对标重点,展开自验工作、践行标准,严做自验工作入手,积极做好脱贫户退出自查自验工作。

    认识要求,清楚自验工作。全镇通过会议,传达了此次自验工作的意义,除了要认真把握贫困退出验收程序及退出指标要求,大力开展脱贫退出、健康扶贫、帮扶政策的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更是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一次“考试”,为之后的“乡村振兴战略”鼓足干劲。

    对标重点,展开自验工作。召开了全镇自验专题会,会中清楚阐述了此次工作内容。首先,自验重点人群为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户、重大疾病家庭户、土坯房户、无房户等七类群体。其次,自验重点内容为“两不愁三保障”、“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五有”、“档案管理及软件资料”等方面。再次,自验重点要求为硬件是否达标,佐证资料是否收集齐备,记账是否规范;住房是否安全;C、D级危房是否超标,是否完善功能配套和拆旧、入住等。

    践行标准,严做自验工作。镇扶贫办将此次2018年脱贫自验户,分村分户制表,发放至各村驻村工作组。各工作组研究路线,通过“听、查、看、访”方式(整家外出户通过村组干部即时电话沟通方式),逐户验收,并现场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并填报数据。同时,真实采集此次工作所需资料以及回馈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汇总上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