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凌云乡:打通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10-08 16:2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奎)巴州区凌云乡从严格组织实施、咬紧问题追踪、及时报送反馈、坚决责任追究入手,打通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最后“一公里”。

    严格组织实施。制定实施方案,各单位严格对照任务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任务落实落地。开展“1234”专项治理,项项落实牵头负责领导人,牵头单位、协办单位明确细化责任,强化举措,铺开严密组织网,扎紧微腐败风口,形成“项项有人管,项项有人查,项项有人治”的良好整治局面。

    咬紧问题追踪。不放微末,不留寸腐。严密咬紧“一卡通”违规操作、低保资金发放、涉黑涉恶“保护伞”、单位职工在编不在岗、农村“三资”管理、全乡重点项目实施、行政权力运行以及脱贫攻坚资金管理的问题线索。层层深入,各个突破,追踪实情,治理微腐败。

    及时报送反馈。各村(民)各单位,成立“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实时交流“微腐败”治理经验,迅速反馈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办法、新举措。每交出一份工作成果,各相关单位共同会议研判,上下互通有无,协同出击,巩固专项治理工作的阶段成果。

    坚决责任追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乡纪委动态跟踪督查,对未开展工作、搞应付、走过场的相关单位追责问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