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凌云乡:“三举措”强化农村宴席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0-08 16:2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奎)今年以来,巴州区凌云乡紧盯餐桌安全,加强对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监管,防止农村群宴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坚决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备案申报“开席”。严格宴席申报程序,对农村自办宴席聚餐人数超过80人的,举办者和厨师提前3日到本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处进行备案申报,明确由各村(居)主任担任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各村卫生员担任农村食品安全信息员,认真做好农村自办宴席厨师和餐饮企业经营者的建档工作。

    持证上岗“办席”。全面开展从事农村群宴服务的队伍持证上岗核查,定期对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使监管及从业人员熟练掌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应急处置等知识。同时,要求从业人员按规定进行健康体检,体检合格后方可上岗。目前,全乡召开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会3次,培训人次达40余人次。

    分级监督“管席”。完善乡村分类监督机制,强化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监督管理职责,对申报宴席备案,由乡食药站监管人员实地监管和指导,对自办宴席加工场地卫生条件、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厨师健康状况、用水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