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8-10-09 16:0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廷玺)近年来,巴州区发展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成效显著,其中,特色药材初具规模,有机果蔬质效并重,生态畜禽巩固提升,优质粮油稳定发展。

    “秦地无闲草,巴山多仙药”,把道地药材作为四大主导产业的拳头产业,立足“道地药乡、康养巴州”的发展定位,成立科级事业局,乡镇设立办公室,村社配备技术员,推广“药药、药果、药林、药粮”等模式,建设西部中药博览园、秦巴药博园等药旅融合示范园5个,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147个,种植面积20万亩,建设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厂11个,巴药购销网点30个,中药深加工企业普瑞制药建成投产。今年市里下达1.7万亩发展任务,目前完成1.73万亩。

    坚持产居结合、产村相融、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完善城市郊区与优势产区蔬菜产业基地布局,建立了猕猴桃、柑桔等水果生产基地7.8万亩,其中传统水果柑桔4万多亩,发展时令蔬菜11.2万亩(复种)。

    以特色养殖基地、标准化养殖小区和适度规模养殖场为重点,不断提升畜牧业生产能力,全区年出栏家畜88.5万头、家禽183.22万只,肉类总产5.08万吨,水产养殖7.59万亩,水产品1.18万吨。今年,市下达生态养殖目标任务是:建设南江黄羊、青峪猪、巴山土鸡养殖场26个(其中南江黄羊18个、青峪猪3个、巴山土鸡5个),年新增出栏南江黄羊4000只,青峪猪5000头,巴山土鸡35万只。截止目前,已建成南江黄羊养殖场11个,其中年出栏300只5个,年出栏100只以上的6个,年出栏青峪猪2000头以上的2个,巴山土鸡规模养殖场4家,其中年出栏巴山土鸡10万只以上的专业合作社1个、年出栏2万只1个、1万只2个。引进山地梅花种鸡2000只,青裕猪仔猪600头。1-7月全区新增出栏南江黄羊1096头,青峪猪405头,巴山土鸡18.5万只。

    扩大高产、优质、抗性好的优良品种种植面积,大力开展高产高效创建,建立现代化优质粮油产业基地,全区粮油播种面积85万亩,巴州区荣获省政府粮食丰收杯奖。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