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扫黑除恶”进校园 防范意识共创建

www.scol.com.cn (2018-10-15 15:5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同学们,如果我们遇到了黑恶势力,我们该怎么办呢?”巴州区十二小七年级一班老师正在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扫黑除恶工作,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以及遇到黑恶势力应该怎么办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切实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和谐平安,近日,巴州区十二小开展了“扫黑除恶”主题班会活动,在班会课上,除了言传老师还通过情景剧并结合现实违法犯罪案例向学生们讲解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应该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以及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内容。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活动,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对于不良行为,作出正确的判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和捍卫自己的权利。”学生杨芹说。

    据了解,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巴州区各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