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清江镇:凝心聚力、把握契机 拓宽产业发展之路

www.scol.com.cn (2018-10-15 16:0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冉永祥)近日,巴州区清江镇召开产业发展专题会,就全镇农业产业发展做专题研究部署,集思广益,聚智聚力,为清江镇产业发展绘制出一张美好的蓝图,奠定了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

    把握特色,做好产业发展规划,针对本辖区、各村、各社不同的区位条件,引进业主,作出专业评估,形成规划方案,上报相关领导对方案进行评估审定,做到因地制宜、因村制宜,保证辖区内的产业发展得到长足发展。

    把握优势,做大产业发展规模,我镇为农业人口大镇,闲置劳动力多,聚居点规模大,增收致富渠道少,可利用该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农户的积极性,整合各村土地资源,规模化发展产业,摘掉“贫困”帽。对引进的业主,进行考察,综合分析其是否有能力带动辖区内农户增收致富。

    把握机制,做强产业发展保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产业发展是关系到农户的脱贫增收,保障机制是产业发展的后盾,各村各部门要全力协助,整合资金、紧盯市场、协调农户,为产业发展铺好路、打好伞、开好灯,乘脱贫攻坚之风,登致富小康之船。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