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扶贫移民局:细化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巩固提升扶贫成效

www.scol.com.cn (2018-10-16 17:2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文春生)今年以来,巴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深化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汇集一切力量打好“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三场战役,全力全速推进脱贫攻坚。

    2018年上半年,巴州区被省委表彰为2017年度脱贫摘帽先进工作县,贫困县摘帽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85%,并于8月经省政府批准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

    下半年,巴州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突破“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大力发展增收产业,深入推进东西扶贫协作,拟退出的22个贫困村“一低五有”、拟脱贫的5190人“一超六有”已全面达标,目前正开展贫困人口脱贫验收和贫困村退出初审工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