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清江镇扎实做好“扶贫保”参保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7 19:0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亚洲)为积极响应巴州区关于做好扶贫保参保宣传工作,切实保障贫苦户家庭实际利益,巴州区清江镇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此次扶贫保工作圆满完成。

    了然于胸,“实诚”做好“宣”保。按照区级部门同意部署,清江镇召开了“扶贫保”专题会议,会议宣讲了参保注意事项及流程。严格“扶贫保”属于小额人身保险,且仅针对的特定人群—贫困户,参保金额为每户8.5元。会议反复强调了“户”的概念,明确参保执行主体职责,要求村干部吃透参保政策,了解参保流程,落实专人进行办理。

    一贯始终,“灵活”做好“参”保。各村以农民夜校为依托,与人保公司沟通,抽排业务人员,召集贫困户,依次开展了“扶贫保”夜校课堂,最直接的面向了贫困户。向贫困户解疑答惑的同时,即完成了全面参保,又避免了日后不必要的误会,一举多得。参保原则上属于自愿,但家庭确实困难的,村干部主动联系帮扶干部,从另一个途径解决参保问题,即完成参保,也加深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

    应知尽知,“配合”做好“报”保。参保的目的在于防范风险,但不可能尽善尽美。各村干部建立台账,对贫困户中因病户,因残户,老人户特别关注。各社长要掌握贫困户最新的近态,随时入户沟通,如若发生应该报保险的情况,立即联系帮扶干部以及支部书记,为贫困户提供最大的便利,降低风险。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