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0-23 17:2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志 王川)近年来,巴州区发挥文化优势,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打造,做大廉政文化这篇“大文章”,切实推动全区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加强阵地建设。通过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区建有公共图书馆(图书分馆) 11个、文化馆1个、博物馆1个、村史馆24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29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432个,建乡镇廉政文化书房(书柜、书橱) 29个,建成村级(社区)廉政文化书屋(报刊报架) 432个,建村廉政宣传广播“村村响”373个。

    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读书思廉、活动促廉、载体宣廉”廉政套餐,共创新创编廉政文艺作品50个,开展送廉政文化下乡500余场次,举办读书思廉阅读比赛150场次,举办廉政讲堂300场次,开办专题新闻50余期、新闻500余条,广播播”廉”20000余条次,送廉政电影放映30000余场次,在全区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廉政教育氛围,构筑反腐倡廉建设思想防线。

    打造文化精品。把先进典型、廉政案例等形成廉政教育片,先后组织拍摄《扛鼎在肩守土尽责》《一切努力只为群众满意的纪检答卷》《摆脱贫困绘就时代新画卷的巴州答卷》和微电影《巴药种得幸福来》等多部廉政教育宣传片,并创作《审狐狸》等20余件文艺精品。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