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3 17:3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浠)巴州区工商质监局从推进“包保工作”、参与龙舌坝市场创建、驻场整治农贸市场出发,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推进“包保工作”。结合部门职能和包保社区的实际情况,该局制定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方案》,成立了包保责任区管理领导小组和驻场工作组,层层落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包保责任区红福社区,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督促社区整治环境卫生,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并与社区志愿者一道开展服务活动。

    参与龙舌坝市场创建。该局与区商务局一道,于10月上旬组织召开了龙舌坝综合市场开市筹备暨创文工作协调会议,压实市场开办方的主体责任。督促市场开办方紧紧围绕创文、创卫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管理,做好市场保洁、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的上墙与落实,借鉴其它成熟市场的成功经验,确保新建的农贸市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卫生。

    驻场整治农贸市场。该局制定了《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对西城农贸市场实行创建专项工作驻场工作人员责任制,针对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交易秩序等进行专项集中整治。通过规范制作创文展板、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强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