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砖瓦行业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11-02 14:55:02)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自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行动开展以来,巴州区严格按照“整改规范一批、关闭淘汰一批、依法注销一批、生态修复一批”的原则,对全区砖瓦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砖瓦行业造成的环境突出问题。

    “轰隆”“轰隆”……伴随着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挖掘机作业声响,近日,巴州区曾口镇方山寨村战平页岩砖厂被依法全面拆除,待拆除工作结束后,现场将被彻底清理,同时按照建厂之前的模样进行植被恢复。根据环保整改要求,该砖厂在规划红线内,属于关闭淘汰一批范围内,于今年年初停产。

    与曾口镇方山寨村战平页岩砖厂不同的是,平梁镇凤凰社区兴德砖厂则因生产工艺设施落后、安全隐患大、污染地表水土资源和大气环境被要求停产整顿。去年10月26日,该砖厂启动停产整改。

    “按照整改要求,我们先后进行了除尘、脱硫、降噪等生产工艺技术升级,以及道路硬化、环境卫生整治。”兴德砖厂负责人说,目前砖厂正在进行脱硫塔、窑车轨道安装工作,整改工作已完成90%,预计11月初重新投产。

    据了解,兴德砖厂在整改之前,生产线上需要近30名工人,整改后将实现全程自动化,只需4人就可完成生产。不仅减少了劳动力,还做到了节能减排。

    据统计,巴州区共有页岩砖厂64家,截至目前,已关闭27家,拆除6家、转型1家,21家停产停业整改。

    市国土资源局巴州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区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砖瓦行业整治力度,坚决关闭退出各类红线内的砖瓦企业,继续淘汰一批产能落后、环保不达标的砖瓦企业。(记者蒲康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