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深化正风肃纪

www.scol.com.cn (2018-11-15 15:0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坚持建章立制。巴州区坚持将建章立制放在重要位置,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扶贫领域“3+X”专项治理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巴州区2018年“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展弱化虚化边缘化基层党组织整顿的通知》、《巴中市巴州区干部推动脱贫攻坚激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健全线索排查、线索移交、线索处置等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制度,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在摘帽后进一步优化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完善脱贫攻坚目标考核机制,更好发挥“指挥棒”作用。

   深化正风肃纪。坚持脱贫攻坚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对标脱贫攻坚“八条纪律”要求,结合抓好群众身边微腐败等问题治理,加大通报问责力度,把正风肃纪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精心撰写了《巴州区六大举措扎实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巴州区“三强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等两篇高质量调研文章,全面总结提升我区脱贫摘帽的可复制推广做法,坚持固化于制,着力以制度建设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源头防范,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反弹回潮。

    执纪从快从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教育提醒;构成违纪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问题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所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凡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督查发现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一律从快查处、从严问责,尤其对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实行一日初核、一周办结。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05件,警示约谈70人,发出问责通报8期,典型问题通报3期。(巴州区扶贫移民局文春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