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枣林镇:全力做好2019年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19 16:4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建军)为全力做好2019年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巴州区枣林镇多举措确保医保工作完成。

    首先,成立以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村(居)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镇2019年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明确目标导向,落实责任到人,分解任务到村,社保部门牵头实施,整体有序推动医保缴费工作。

   其次是通过标语、宣传栏、坝坝会、村村响等形式深入宣传动员,切实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充分调动参保积极性。

    然后准确把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度残疾、特困对象、低保对象、新生儿等特殊人员的缴费要求及标准,严格分类实施、统筹推进,最终实现“全民参保”既定目标。

    还有就是成立由社保部门牵头的督导组,按月督查通报,对于进度落后、工作不力的村(居)或责任人,以“中梗阻”问题线索移交镇纪委进行严肃问责,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