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着力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查找和整改

www.scol.com.cn (2018-11-22 15:1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文春生 吴永照)近来,巴州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查找和整改工作。

    对标查找,分线搜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突出治理重点,采取自查自纠和区级抽查、暗访的方式,紧盯扶贫资金、危房改造、民政救助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多渠道、多方式搜集问题线索。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既查问题表象、又剖析问题根源,既找客观困难、又抓主观责任,努力做到应查尽查、深挖细查。

    四张清单,分类整改。建立“共性问题集中改、个性问题分头改”机制,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采取以学促改、以会促改、以督促改的方式,限期整改落实。严格执行“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办结销号”制度,全面落实“四张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回访清单)工作法,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限期销号、结果报告、绩效评估和追踪问责。目前,查找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民意走访,限期整改。在全区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组成走访工作队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全区13万余户农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走访,收集涉及道路交通、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低保评定、产业发展和安全饮水等方面问题14000余个,并及时将收集到的问题反馈给了相关部门,限期化解。

    四个一批,问责问效。设立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督查组和问责组,分别由区委常委担任组长,负责督促各地各部门有序开展工作、督查干部作风问题整改情况,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以及个人违纪违规违法、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等行为进行问责处置。按照典型培树一批、教育转化一批、组织处理一批、问责追究一批的方式,今年以来,全区已教育转化15人、警示约谈42人、问责通报7期、问责调查36人、警告处分24人、党纪政纪处分12人,始终保持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确保了问题治理,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