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分局严打经济犯罪强力推进“秋风”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1-26 16:1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自“秋风”专项行动以来,巴州区公安分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紧紧围绕经侦“打击、服务、参谋”三大职能,确立打击经济犯罪“主动进攻”新思路,变“被动等案”为“主动进攻”,实现从过去“被动受案”“坐堂等案”的办案被动模式向“主动进攻”模式跨越,将触角深入到社会各领域,稳、准、狠地打击经济犯罪。

    巴州区公安分局坚持把打击作为经侦工作第一要务,以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多警种协作,积极主动融入全警打击破案中,在大要案件的侦破、抓捕犯罪嫌疑人、侦办涉众型犯罪案件方面建立协同作战工作机制,构筑打击经济犯罪的内部联动网,增强主动进攻、精确打击、攻坚克难的能力。成功破获了彭某某非法集资诈骗案、“1040阳光工程”传销案、高某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总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受害群众达400余人以关注民生问题为切入点,严厉打击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一些量大面广、直接侵害人民群众、公司企业切身利益的多发性经济犯罪,切实保持对多发性、系列性、团伙网络型经济犯罪的严打态势。成功破获了李某涉嫌合同诈骗案、王某某涉嫌合同诈骗案、刘某某等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唐某某涉嫌合同诈骗案等一批经济案件,为维护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 巴州区公安分局还加强与挂钩企业的沟通交流,为挂钩企业开展“点对点”的服务工作,变被动为主动。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的,尽快协助解决,超出公安职责范围的,报告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主动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保驾护航。主动根据本地的经济特点,加强企业合法利益的保护。对涉及辖区企业的犯罪,如合同诈骗、票据诈骗、侵犯知识产权、侵犯商业秘密、职务侵占等案件做到以最快时间侦办,最大限度的挽回损失。主动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定期对企业业主、供销员、保管员和会计等有关人员进行法制培训和宣传教育。从预防经济犯罪的角度,积极协助企业完善经济合同,认真开展有关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合同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商业秘密保护制度,指导企业做好防自身犯罪、防外部侵害、防内部职务犯罪等“三防”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