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分局集中销毁收缴的炸药、雷管

www.scol.com.cn (2018-11-26 16:2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为进一步加强对民爆物品、易制爆化学品等重点物品的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9月以来,巴州区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严厉防范和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并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助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安全防治新格局。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涉爆单位、居民群众和全区公安民警的不懈努力,共收缴过期报废炸药500公斤、雷管24000发,接收居民群众主动上缴的战争遗留物航弹1颗、迫击弹5颗、手榴弹3枚、手雷1枚。

     11月22日,巴州区公安分局经过周密部署、精心选址、实地踏勘,按照详细制定的销毁方案,聘请专业爆破技术员对收缴的涉爆物品进行了集中统一销毁. 

     本次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