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完善监督体系管好“责任田”

www.scol.com.cn (2018-11-27 15:3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文春生 吴大廷)今年以来,巴州区建立“双组长”领导工作机制,坚持把立规矩、压责任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完善监督体系层级责任清单,划分专项治理工作“责任田”,明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纪委监委、区级部门和各乡镇“四个板块责任主体”,形成上下贯通、覆盖全面的责任体系。

    以上率下加压。巴州区四大班子负责人通过“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深入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帮扶,深度了解群众所需所愿,听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意见。各部门、乡镇和帮扶干部纷纷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形成全面查问题、合力改作风的良好氛围。通过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各级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思想境界、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明显改观。

    定期考核加压。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问题整改纳入部门、乡镇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考核坚持注重结果导向,注重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各部门、乡镇(街道)严格按照专项治理阶段任务开展工作,定期向区脱贫办报送进展情况,总结提炼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好做法,对工作开展不力、效果不佳的部门和乡镇,严格按考核实施细则扣减年度目标考核分值。

    立体监督加压。利用“巴中扶贫”“巴中廉播”“巴州微视界”公众微信、“精准扶贫”APP手机查询平台和信访热线,全天候接受群众监督。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紧扣“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和执法检查,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