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开展“文明礼仪”进社区微宣讲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0 16:5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凤琼)为提高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引导社区居民争做文明人,巴州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礼仪”进社区微宣讲活动。  

    活动在老年艺术者们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曲让观看的群众赏心悦目,赢得阵阵掌声。活动中,宣讲员还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将全国文明城市的概念,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好处及如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向广大居民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文明城市宣传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希望他们能够带动更多的身边人,一起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平时看到现场演出的机会很少,今天的节目我们都看得懂。节目里讲的要遵守交通规则、尊老爱幼,我觉得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感触很多。”来自东城街道鼓楼社区的张忠惠说。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共10场,分别在鼓楼等10个社区按照“六个一”即一台创文主题文艺节目、一堂“知礼”主题讲座、一场创文知识竞赛、一套创文宣传资料(创文购物袋、市民文明手册等)、一次模拟问卷调查、一套文明礼仪展板的方式开展,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