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派出所走进校园开展校园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9 21:1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季业)近日,玉堂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巴中市高级中学北龛校区开展法治宣传、道路安全知识宣讲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师生防意外、防事故、防案件的能力,为辖区师生系紧“寒假安全带”,全力确保孩子假期安全。

    开展法治安全宣讲。民警首先向在校教职工介绍了当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与特点,并利用鲜活的案例,提醒在校教职工要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因为中学时代正是思想不成熟,容易冲动,考虑事情不全面,易被社会的虚伪丑恶现象所迷惑从而走上犯罪道路。现寒假临近,提醒老师要督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告知家长在寒假期间要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监管,配合校方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形成防范合力。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民警结合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用生动、易懂、形象的语言将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导致的严重后果向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讲述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醒老师要告知学生不在马路边追逐嬉戏打闹、不乘坐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超员客车等车辆,切实养成“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民警重点对学生宿舍重点部位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制定了灭火和逃生预定演练方案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从校园人防、技防、物防等方面按照规定逐一查找治安隐患,保安警用装备配备及在岗情况、人员出入登记情况、监控视频死角等安防设施落实情况以及重要部位是否防范到位,责令校方主要负责人对查出的问题要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做到预防在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