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派出所召集辖区宾旅馆从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2-19 21:1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季业)年关将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安全指数,提升宾旅馆的各项安全系数和实名登记质量。近日,巴州区玉堂派出所召集辖区宾旅馆从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所长林杨主持。

    培训会上,副所长林杨首先组织宾旅馆从业人员学习了治安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加强宾旅馆的管理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要认真学习实名制登记制度,严格检验入住旅客有效证件,做到人证相符,登记内容齐全、准确、不漏登、错登,旅客入住、退宿登记要率要达到100%,坚决杜绝“不登记入住”、“一人登记多人入住”等现象的发生;二是对涉疆、涉藏及涉及外国人前来居住的,必须先报告公安机关,待公安机关审查结束后方可登记入住,同时按要求规范填写好入住信息;三是坚持守法经营。旅馆内杜绝发生黄赌毒等各类违法行为,杜绝旅馆经营者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四是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完善消防硬件措施,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和更新,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辖区宾旅馆从业人员的责任感和法律意识得到明显提升,业主们在会上积极交流,纷纷表示将积极办理合法手续并按照相关规定配合公安机关管理好旅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