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www.scol.com.cn (2018-12-26 14:5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12月8日,田野健康户外运动群 一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投身志愿服务倡议书”吸引了不少群友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1日至12日,群友们各自准备好火钳、垃圾袋等工具,走进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的各个社区、路口分组进行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劝导等工作。

    据市民蒲宁介绍,田野户外运动群是由一群喜欢休闲散步的市民组成,像这些休闲爱好群很多,群友们经常自发组织参加志愿活动。

    巴中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没有成功,究其原因,城市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市民文明素养有待提高等客观因素,在新一轮创建中,巴中人民卯足干劲再出发。

    据悉,巴州区作为巴中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巴州区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的,全面开展“微宣讲进社区”“全民阅读”活动,打造“文化小品”景观墙,创建“秦巴大讲堂”“晏阳初讲堂”等众多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着力提升市民知晓创建、拥护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