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消防大队开展“登高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2-20 16:2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农历正月十六登高是巴中传统的民俗节日活动,为切实做好此次“登高节”消防安保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18日至19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大队对南龛坡、塔子山、阴灵山等登高活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对景区内的博物馆和寺庙内殿堂、僧舍、厨房、发(配)电房及消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询问了博物馆和寺庙内用火用电基本情况,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博物馆和寺庙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对用火用电和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火灾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博物馆和寺庙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期间,检查人员还对登山市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宣讲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群众防火抗灾的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