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助推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

www.scol.com.cn (2019-03-06 15:5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近日,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采取四措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以理念提升为核心,着力营造爱河护库氛围。召开河长制工作会、坝坝会,大力宣传水资源保护,不乱倒乱排污水入河、不乱丢弃白色垃圾入河道,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河库标识27块,植入爱河护库及环保理念,调动群众广泛参与管护河库的积极性。

    二是以清扫打捞为基础,着力清理河库白色垃圾。开展清扫活动,组织学生、村民沿河岸拾捡白色垃圾,组织专业打捞队伍,打捞清扫河库白色垃圾15吨,处理水上漂浮物3吨,转运垃圾7车,对辖区河库进行了全面清扫保洁,做到了还美、还绿、还生态于河库。

    三是以综合治理为关键,着力排查整治污染源头。建立河流污染源台账,标注污染源3处。明确村社区管护职责、区域、领域,对我辖区面源污染、养殖污染、生活垃圾等重点突出污染源,进行了综合治理。

    四是以管护巡查为常态,着力健全日常管护机制。建立完善了以街道办事处、村(社区)书记为主要责任人的两级河长体系,明确了村(社)具体保洁人员,设立河库巡护记录表册,采取不定期抽查,年底考核,确保管护责任落到实处。

    街道办事处通过四举措,综合施治,辖区河库水源得到了有效保护,河库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初步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