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展纪念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06 16:2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绍林  柏光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4日上午,由巴中市妇联主办,巴州区妇联承办,以“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纪念活动在江北巴人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莅临会场,巴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及区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活动,来自各条战线的近400名各界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创新“巾帼文明岗”工作品牌,大力实施巾帼助力脱贫攻坚“六大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奏响巾帼之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尧在欢迎词要求区妇联组织要继续以教育、引导、服务、关爱、维护为己任,当好妇女同胞的“娘家人”。

    活动现场为2018年度荣获全国妇联和省、市、区妇联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创业代表进行了“榜样力量”的故事分享,一个个感人奋进的故事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区委、政府领导,为2018年度“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公益计划”的9家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双虎家私等10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奉献爱心,现场进行了2019年度公益资金的捐赠。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巾帼筑梦·春风送岗”千个女性就业岗位推送和维权服务、政策咨询、健康义诊等公益服务,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尾声,大家挥舞鲜艳的党旗和国旗,台上台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向建国70周年献礼,共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