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www.scol.com.cn (2019-03-18 16:4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绍林)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巴州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校食堂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确保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制度遵守到位、规范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领导带队现场督查。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市场监管、教科体等部门联动,按照“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对学校后厨肉制品、乳制品等原料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关注食品是否过期、食材是否发霉、是否使用冻肉烂肉情况,目前各学校食材新鲜、品质优良。二是建章立制保障食品安全。建立健全学校食堂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制度、环境卫生保洁制度,规范各类加工操作和采购贮存,加大安全文明供餐的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及“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排查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各学校成立校级领导、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的监督工作小组,对照督查清单,查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无死角、全覆盖排查隐患点位,梳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严防死守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区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