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成功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www.scol.com.cn (2019-03-18 16:4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刚)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在线开出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巴州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迈出坚实一步,票据管理从此进入“电子票据”时代。

    财政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行政事业单位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与传统财政票据的区别是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文件;以电子签名代替手工签章;通过手段进行传输流传;通过计算机等电子载体存储保管。

    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现代财建立政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重要举措;是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工作具体要求。

  据悉,电子票据具有以下五大优势:一是能通过二维码准确判断票据的真伪;二是能永久地完全保存;三是能高效市场交易、流通,节省人力、物力;四是能全程跟踪业务办理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和汇总;五是能避免金额不准确、签字印章不符合等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