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司法局:“个人调解工作室”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4-03 15:1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有事就找王司法”。在巴州区花溪乡,谁家遇到解不开的心结、化不开的矛盾找“王司法”准没错。“王先发个人调解室”虽成立不到一年,“王司法”却已在花溪乡远近闻名,妇孺皆知。

    去年以来,巴州区司法局积极探索人民调解新思路、新方法,在全区建立了以省、市调解能手以及业务能力较强的调解员名字命名的个人调解工作室8个。截至目前,全区个人调解工作室共接待群众来访和法律咨询937人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63次,组织调解案件129件,其中信访案件11件,疑难复杂案件23件,调解成功129件,调解成功率100%,调解协议履行率100%,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

    个人调解工作室以其个性化、专业化的特点,充分发挥和利用调解员的个人魅力和优势,打造调解员“明星效应”,为方便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