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春季食品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04 16:2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 张东文 )食品安全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今年以来,巴州区玉堂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的保障了群众的饮食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QQ群、LED显示屏、宣传栏、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张贴食品安全和法规相关知识,加大春季食品安全宣传,增强群众、食品生产经营业主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学校、农贸市场、餐饮店、食品零售点等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对食品生产、销售、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进销货台帐等进行了全面的登记,真正达到监管无缝隙,督查全方位。加大对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的卫生指导和监督,严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三是强化机制的建立。建立健全街道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事故查处制、加大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督查督办力度,重大事故回访督查制,加强效能督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现象,避免和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各村(居)及时将辖区范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定期向街道食安办报告。建立了食品安全信息收集、报送机制,从而及时了解食品安全工作动态。

    四是强化监管。食品安全监管围绕“两化目标”,落实“三个责任”,坚持“四项原则”,守好“五关”,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共治格局。对全街道89家食品经营户和食品加工户,建立商户台账和监管档案,做到户数“清”、证件“明”、源头“正”、台账“实”、标识“符”,对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全面掌握。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50余人次,共开展联合检查9次,检查生产加工小作坊8家,机关、学校、企业食堂 8家,整改安全隐患 2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