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整治“赌博敛财”净化政治生态

www.scol.com.cn (2019-04-15 15:1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王川 冉聪

    “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工欧某某上班时间在巴州区某宾馆包间内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处罚,并受到记过处分。”近期,巴州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几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典型案例。

    为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不正之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今年2月,巴州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赌博、以变相赌博的形式收钱敛财,以及为赌博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或为赌博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期间,巴州区纪委监委发布了《关于限期主动说清“赌博敛财”问题的通告》,通过电视、网站、村村响、公示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和网址,畅通举报途径,鼓励群众反映检举问题线索,形成了铲除赌博“毒瘤”的强大声势。同时,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约谈、个别提醒、签订拒赌防腐承诺书等方式,唤醒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党性意识和法纪意识。

    “区纪委监委与区公安分局密切配合,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督查等形式,深入宾馆、茶楼、会所等场地开展监督检查,对‘赌博敛财’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强化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巴州区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巴州区对400余处涉赌重点区域、场所进行了突击暗访,发现党员干部涉赌问题线索5条,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1人,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拒赌防腐承诺书2000余份。

    “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拒赌防腐、守住底线,对党员干部涉及‘赌博敛财’的,我们要求其主动说清问题。如继续不收敛、不收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