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科级班认真观看《阳光问廉》

www.scol.com.cn (2019-04-22 15:2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渊)“观看节目后,我觉得老百姓的事无小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心中装着老百姓,要对得起组织下对得起人民群众。”学员王勇说。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为民谋利意识,4月19日上午,巴州区科级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阳光问廉》第三期“走进巴州区”。

    该期阳光问廉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注热点、问题普遍突出的民生民利问题,构建了媒体监督、纪检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的立体监督模式,创新开设纪律微课堂,每曝光一个问题,就以“纪律微课堂”的形式,学习问题所涉及到的新《纪律处分条例》条款,将枯燥、生冷的条款与鲜活、直观的问题相融合,以问题解读《条例》,以《条例》界定问题,提高了纪律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问题曝光、以案说纪有机结合,强化广大干群对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的识别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达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

    观看结束后,集中组织了交流讨论。学员徐天林表示:《阳光问廉》第三期曝光的发生在涉农惠农领域的微腐败,侵占的都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损害的是干部的形象,侵蚀的是干群关系,必须零容忍、强整治、严查处。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完善制度,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防患于未然。二是强化监督,全方位多渠道监督,让腐败无处藏身。三是加大惩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村组社区是社会最基本的单元,是深入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群血肉关系的纽带。但我们一些村社干部于党纪国法而不顾,为了牟取私利,不择手段,胆大妄为,忘记了宗旨和信念,破坏了党群关系,对他们必须从严查处。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党的旗帜在群众心中高高飘扬。”来自西城街道的学员何剑说。

    来自光辉镇的学员李斌说:“《阳光问廉》第三期曝光的几个问题,特别是涉及到的基层党建、信访、惠民资金等,在基层工作中是问题频发的重点领域,需要重点防范、时刻反省。不仅要有工作部署方面的统筹,更要有逐项抓落实的细致。”

    此次观看,使全体学员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专题片曝露的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