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玉堂街道多举措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4 16:1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为了保护好全辖区森林资源,保护好国家和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巴州区玉堂街道采取四到位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指挥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领导,召开专题会议18场次,部署推进工作落实,与14个村(居)护林员、三无、五保等人员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90多份,配备森林防火员60余人,开展扑火演练5场次,落实巡查分片责任制,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及时落到实处。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利用宣传单、宣传标语、巡回宣传车等形式,普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营造出防火工作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火意识。目前发放防火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标语100余副,出动巡回宣传车10余次。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开展“清房边、清坟边、清地边、清林边”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共排查出隐患20余处并及时整改;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凡举报一起森林火灾和野外用火行为,调查属实后现金奖励举报人员。

   四是物资保障到位。建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各村(居)分别配备铁锹、手电、灭火器等防火物资30余套,设置森林防火后备资金50000元,为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充分保障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