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妇联举行“讲最美家训▪传文明家风”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5 15:5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柏光明)为切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9日下午,巴州区妇联及宕梁街道妇联在宕梁街道后河社区举办“讲最美家训▪传文明家风”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后河社区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家庭教育学会张耀光老师为大家作“培育优秀家风,塑造高尚心灵,成就幸福人生”主题讲座。张老师通过讲历史名人、身边朋友、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以及家风家训的内涵、如何才能传承好家风家训和怎样处理好家庭中婆媳、夫妻、子女等几重关系方面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在场的社区居民都听得津津有味,时而听课居民和老师还产生互动,咨询和探讨家庭中孩子教育的相关事宜,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居民纷纷受益。讲座活动最后还开展了创文知识、家庭教育知识等问答,为现场回答问题的居民发放了奖品。

   良好的家风能够体现家庭成员的家教和素养,好的家风能够熏陶出有教养的家庭成员,聆听讲座的社区居民表示,回去后一定从自身做起,规范言行,自觉做到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勤俭持家,把自己的家庭建设成为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家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