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措施抓实贫困群众感恩奋进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6 17:1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绍林)按照区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要求,巴州区委宣传部依托晏阳初道德讲堂开展讲好巴州故事活动,探索建立村民道德银行,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切实解决贫困群众“靠着墙角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思想,助推全区脱贫成效。

    用好“晏阳初讲堂”。组建理论宣讲队、乡贤宣讲队“两支队伍”,到全区373所晏阳初道德讲堂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围绕习惯养成、感恩奋进、脱贫光荣等主题主线,讲好惠民政策暖心故事、兴家立业“创业故事”,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建好“乡村道德银行”。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区委宣传部带队前往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学习借鉴成熟模式,在枣林镇牌坊梁村试点建立“乡村道德银行”。设定移风易俗、勤劳致富、清洁卫生、孝老爱亲等4大类20小项的评分细则,实行村民进行自行申报,村积分评审小组入户核查,以院坝会、公示栏等方式公布。积分实行每月一评定,每季度一兑换。

   评好“星级文明户”。以区文明办、乡镇、村为主体,开展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诚实守信、家人和睦的“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各村每月评选1次、各乡镇每季度评选1次,区文明办每年评选1次,区电视台、巴州发布、报纸等媒介对评选出的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以良好家风带乡风促民风,在全区树标杆、立榜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